從進月子中心開始,

我就聽月中的衛教建議,開始唸故事書給小怪獸聽  

  

                   

儘管他當時還是個大近視

對內內以外的東西都沒有興趣

大部分都在睡覺的冰封嬰兒狀態

 

但我還是跟他說故事

是真的認真說給他聽

  

到現在,他真的很愛聽故事跟看繪本上的圖畫

好吧,六個月大的嬰兒應該還是聽不太懂

但他很愛,還會笑出來

翻頁的時候他也很興奮

特別鮮豔的圖畫他更愛

  

目前為止,看繪本就是看媽馬我喜歡的繪本

之前三級警戒的時候,市立圖書館都關閉了

幸好我在三級警戒前剛好去借了一批繪本

在圖書館關閉期間都不用歸還

我們就把那批繪本看了又看

看到我都快會背了

覺得太無趣

開始看圖說一套新的劇情出來

 

幼兒看繪本其實是看個氣氛

他喜歡爸爸媽媽陪他一起做一件事

爸爸媽媽念書給他聽也好

  

念購物雜誌給他聽也很開心

看氣氛的

但這個氣氛聽說很重要

可以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未來對書的興趣

 

  

就我自己感覺

他真的會特別期待一起看書

有時候怪獸脾氣暴躁

書拿出來就可以鎮壓他

 

非常有效

 

  

最近我特別喜歡的繪本

love you always

有韻律的簡單文字,有吸引嬰兒的圖片

還有溫暖的寓意

永遠愛你,你是我的朋友

You are my star

My heart will be whereever you are

讀完心都會一陣暖

   

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繪本

 

IMG_2049

love you forever也很經典

講媽媽對孩子一輩子的愛

從小到大每一個階段

到孩子成年

媽媽總會在夜裡對他輕聲唱著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IMG_2050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小怪獸剛出生的時候

我摟著他在懷裡念這本書給他聽

忍不住淚流滿面天啊

(產後感情變得抄豐沛)

 

最近又陸續購入

made for me

講的是爸爸跟孩子的感情

IMG_2048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講爸爸的心情

陪著孩子長大

日常小事、點點滴滴

裡面不斷重複著一段話

出生在世上的孩子這麼多

只有你是那個專屬於我的寶貝

雖然我是媽馬但是我也覺得有夠感動!

不過這本字比較多

讀起來需要一點耐心

 

 

另外比較故事型的

the adventures of beekle

  

作者是 Dan Santat

我在圖書館借的

描繪了一座充滿想像的朋友的島嶼

那裡有很多想像的朋友在等著他的孩子把他領走

但是有一隻Beekle一直等不到他的朋友

於是他就自己跑到現實世界找

很可愛的一本書!

希望小怪獸也可以擁有他的想像朋友

 

還有一些很有趣的書

像這本capital 

  

只有圖,沒有文字

內容自己領悟

這類書需要發揮一點想像力

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講出不一樣的一套故事

我覺得很棒

講的過程也非常有趣

培養媽媽自己的觀察力~

 

 

這本I don’t want to be a frog

是我在圖書館意外發現的

用很輕鬆的爸爸蛙與小孩蛙的對話

小孩蛙想當其他的動物

一路上小孩蛙提到自己想當兔子貓頭鷹豬

但都被蛙爸爸否決了

因為這些動物有許多和青蛙根本上的不同

最後小孩蛙在大野狼的提醒下才發現

當自己才是最好的

很有意義的一本書

讀起來也很活潑

圖案是會吸引小朋友目光的大圖

 

 

有些翻翻書、立體書、音樂書很能快速吸引小孩注意

但我更喜歡溫溫的慢慢的把故事講好給他聽

一字一句的讀著

感受作者想傳達的訊息

一邊給孩子增加詞彙量

 

這類型的書能搭配很有意義跟啓發性的故事也是有的

 

 

也有一些經典童話的立體書

我也很有興趣

可以拿來娛樂小孩

 

我大部分從誠品書店、敦煌書局跟amazon

還有圖書館

入手這些書

 

IMG_2051

在看兒童繪本的時候常常默默被療癒

所以我一腳踩進了這個坑

深深深深無法自拔

也不打算拔

就這樣繼續沈迷繼續買書下去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