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57自然圈露營

露營我終於來了!!!

期待好久的久違的露營,終於,在疫情期間,帶著1y3m寶和12y狗寶貝,出發了!!

 

回想我上一次露營應該是高中時期了吧!是高一高二的社團活動,當時好熱血,高山露營還熬夜通宵

現在我沒有年輕的肝、年輕的肌肉跟熱情,我只想舒舒服服到達、軟爛、吃烤肉、喝酒、睡覺  歐耶!

 

還有因為第一次挑戰帶嬰兒跟狗狗露營,加上疫情,不敢跟太多人聚集在一起,於是我鎖定

「免裝備、寵物友善、豪華舒爽、有烤肉、有私人衛浴、不跟其他客人共餐、方便泡奶」的豪華露營營區

我花了一點時間找到符合需求的場地,而且一見鍾情,很好!就決定到「自然圈」帶嬰兒第一次體驗露營了!

 

IMG_2890

IMG_2891

IMG_2881

自然圈農場 Lofi Land 

  •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36-20
  • 電話:0928-691919
  • 聯繫方式:用官方Line最方便,回覆很迅速
  • 停車資訊:提供廣大的免費停車場空間,方便停車
  • 入圈時間:15:00
  • 退圈時間:隔天11:00 (10:00開始行李載送)
  • 收費方式主要以人頭計算,我是最少的人數3500/人+500元/寵物,5歲以下baby不收費,當天我們都是用匯款的
  • 特色:「免裝備、不用自己扛行李、寵物友善、豪華舒爽、有烤肉而且食材新鮮份量足、有私人衛浴、有私人溫泉、可以選擇不跟其他客人共餐、方便泡奶、有冰箱」
  • 缺點:帳內沒冷氣或除濕、蚊蟲多,當天遇到很多蒼蠅,晚上遇到白蟻、蛞蝓、蟾蜍、甲蟲.....嚇到我動彈不得(因為我怕蟲,但,野外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

推薦指數:★★★★ (夏天蠻熱的)

嬰兒友善指數:★★★(嬰兒可以去,其他都自理的概念)

寵物友善指數:★★★(寵物可以去,其他都自理的概念)

 

 

我們是當天早上問到還有空圈,就當天訂位,然後手刀收行李出發!

IMG_2669

 ▲ 我在收行李,他在忙著把他的兔兔從行李中拖出來

 

我們帶了哪些行李呢:

  • 大人:衣物、泳衣、浴巾、帽子、水壺、充電器、ipad為了看星空電影跟牙刷牙膏,還有最重要的紅酒一瓶、一只酒杯
  • 嬰兒:衣物、帽子、浴巾、牙刷牙膏、奶瓶兩支、奶粉、嬰兒餐具、學習杯、睡覺安撫物、泳褲、游泳尿布、防曬乳、防蚊液(大人跟著偷擦)、水槍、球
  • 狗狗:食物、睡床、碗 (甚至不用帶尿布墊哈哈哈哈,都戶外草地很好上廁所)
  • 其他:口罩、濕紙巾

上面這些,除了浴巾牙刷之外(現場沒有提供),其他大概就跟去住飯店沒什麼兩樣吧!

 

嗯哼,就是這麼輕鬆,然後google map輸入「自然圈」,開始導航!

快到自然圈的時候我們先到附近全聯去買了餅乾零食還有嬰兒的飲料「鮮奶」,接著準時下午三點到達自然圈停車場。

 

到停車場就有員工在門口確認大名,引導我們把行李放在對號位置(行李卸貨區有帳棚,以免行李哪天被雨淋濕),就這樣,我們就輕輕鬆鬆走進園區裡。

 

走進去有點小迷宮的感覺,但其實標示很清楚,好像也沒有太多條路,順著走就會遇到名叫「玻璃屋」的服務中心

IMG_2891

 ▲玻璃屋,在這裡check in/out,付尾款,也可以用餐、買食物、買飲料和調酒,服務時間到晚上10點

 

IMG_2897

 ▲隔天check out 時,小怪獸正在尾隨獸爸

 

這邊預定時要先付一半訂金,我去的時候是疫情期間的平日,收費方式主要以人頭計算,我是最少的人數3500/人+500元/寵物,5歲以下baby不收費,尾款到場check in再支付,當天我們都是用匯款的。其他有想參加的課程,例如做苔球、花藝課,都要事先加購付費,晚餐有要加購的菜色也是。

 

完成手續之後,會有一位專人陪同走到專屬的圈,到達時行李也已經送到圈的入口了,這時也會稍作介紹

「16:30 有圈內導覽,想參加的話要到玻璃屋前集合,導覽大概30分鐘

導覽期間會有人幫忙升好烤肉架的炭火,有給一桶炭火,只能續一次

導覽完回到圈內有親手揉麵包、烤麵包的點心時間(會有服務人員來帶著做)

做完麵包就可以去冰箱拿烤肉食材開始烤晚餐

冰箱跟飲水機都在圈外不遠處的小屋子裡(四圈共用一間)

浴室熱水24小時供應

溫泉水則是晚上19:00-22:00才有

早餐08:00-10:00到玻璃屋領取,可在玻璃屋吃或拿回圈內吃

隔天10:00左右要把行李收好放在圈門口,會有車子來載走,才不用自己扛出去

桌上有小贈品可以帶回家:lofi land鋼杯跟斜揹帆布袋

有問題的話都可以撥電話到總機有人會協助,半夜保全值班到03:00~」

 

專員說完就瀟灑的走了~(其實人家是很親切的啦)

 

我們在溫帶圈,圈內有四頂帳棚,當天他們開兩帳給我們使用,我們就分配一帳放行李,一帳用來睡覺(這樣小孩睡覺時,拿東西也不會吵到他)

 

DSCF1344自然圈露營

 ▲當天睡的綠色帳棚,還蠻遮光的唷!早上不會很早就被亮醒

 

DSCF1342自然圈露營

 ▲提供的嬰兒澡盆、餐椅,兩扇門內是兩間乾濕分離的浴室。牆上有電話可以打到櫃檯


 

 

DSCF1355自然圈露營

 ▲然後小怪獸就翻開裝餐具的桶子開始玩餐具,這邊可以看到烤爐和中央的溫泉池

 

DSCF1337自然圈露營

DSCF1372自然圈露營

DSCF1370自然圈露營

 ▲提供對應人數的餐具,還有卡式爐

 

 

DSCF1349自然圈露營

 ▲米踢很開心在草地到處探險

 

DSCF1343自然圈露營

 ▲也有提供脫鞋、簡單的打掃用品、垃圾桶、廚餘桶。黑色帳棚是小餐廳,可以在那邊用餐

 

 

DSCF1366自然圈露營

 ▲送的鋼杯跟小袋子

 

DSCF1382自然圈露營

 ▲大人用鋼杯,baby用學習杯

 

DSCF1335自然圈露營DSCF1336自然圈露營

 ▲乾濕分離的廁所,有沐浴乳跟洗髮乳、吹風機(沒有潤髮乳或其他備品,牙刷牙膏、浴巾要自己帶)

 

 

 

DSCF1375自然圈露營DSCF1377自然圈露營

 ▲旁邊共用的小屋,裡面有洗手臺、各自用的冰箱,還有一台飲水機(有熱水,泡奶很方便!)

 

我們先在自己的圈內整頓一下行李,讓米踢散散步、小怪獸玩玩餐具、獸爸處理一下公事

 

很快的就到了16:30 園區導覽時間

DSCF1396自然圈露營

這個行程超好玩的!導覽員會帶著我們從玻璃屋開始,隨手指出路邊的植物,簡單介紹一下植物,帶著我們去聞聞看、摘摘看

 

DSCF1389自然圈露營

▲從這天起我就愛上美麗的羽絨狼尾草(他們說園區內的狼尾草都可以摘)

 

DSCF1388自然圈露營

▲那天我們聞了迷迭香、薄荷、芳香萬壽菊,超級好聞,小怪獸也覺得很有趣的樣子

 

DSCF1393自然圈露營

▲現場製作香料鹽,可以用來加在晚餐時的烤肉上增添風味

 

DSCF1400自然圈露營

▲也體驗了摘蔥、摘茄子、摘空心菜,這些都可以到回圈內替晚餐加菜

 

導覽時間大概30幾分鐘,在美麗的園區內走走繞繞,參與農事體驗,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就算只有一家人來沒有約朋友,也不覺得無聊

 

大概17:30我們回到圈內,這時我們烤肉架的爐火已經被升好,準備要來做下午點心

「自己揉麵團」做麵包

DSCF1418自然圈露營

 ▲小怪獸在搗麵包的抹醬

其實麵團他們早就都處理好了,只是讓我們摸摸麵團、稍微揉一下,然後就塑型、捲到木棍上,開始烤

 

DSCF1416自然圈露營

 ▲在工作人員指導下用木炭烤熟麵包,還蠻好的吃的!

 

DSCF1435自然圈露營

晚餐就是自己烤肉吃,這也是我最期待的,可能已經很久沒露營了,我超想自己烤肉,享受夜晚在戶外爐火邊坐著、邊吃邊喝邊聊邊玩,很放鬆很chill

晚餐食材他們都有先醃過,蔬菜都洗好,放在冰箱裡,要開始烤的時候就自己去拿

如果有加點的話(比如說火鍋、熱炒),在訂營區之前就要先預定,他們會在晚餐時間準備好送過來

 

DSCF1437自然圈露營

 

DSCF1447自然圈露營

 ▲嗷嗷待哺的兩隻小鳥

 

雖然自然圈有提供嬰兒高腳椅,但我們還是想讓他坐這張看起來比較有度假感哈哈哈

 

說實在的,帶著一隻嬰兒邊烤肉邊吃飯,好像跟在家裡一樣狼狽哈哈哈哈一點也不chill

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太天真了)

一邊要堤防他靠近爐火被燙傷,一邊又要適時的餵飽他,簡直就是換個地方育兒嘛!

只能說我們來的人太少了,如果是揪更多朋友來,可能就可以有其他人可以烤肉,我跟獸爸就能輪流控制他,要不然只有我們兩個,簡直分身乏術

 

DSCF1455自然圈露營

 ▲吃一吃爬下椅子隨著音樂搖屁股的嬰兒

 

不過嬰兒很享受就是了哈哈,他愛死烤肉,一口接一口,嘴巴張大大的像雛鳥一樣等媽媽餵食

我們一邊放音樂,邊烤邊吃,獸爸自己帶了紅酒,一口酒一口肉,有夠讚(我在一旁追嬰兒)

我們有自己帶狗狗的食物,但看燈光美氣氛佳,也忍不住給米踢吃幾口烤肉

這一餐,不只嬰兒,連狗都很享受(最狼狽的是我可惡!)

IMG_2680IMG_2699 ▲天色暗下來之後,氣氛很好

 

我們就從17:30一路吃,一路玩

19:30的時候溫泉池開始供應熱溫泉水,我們讓小怪獸進去玩水,接著剛好洗澡

洗完他也累翻了,就帶他進帳棚哄睡

IMG_2730

 ▲帳內的電風扇沒有提供罩子,其實我們蠻擔心他會不會半夜起來把手伸進風扇內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露營,這天他蠻難哄的,好幾次我想抽身,他都驚醒,我只能再默默回到他身邊

哄了可能有半個多小時(平常喝完睡前奶、刷完牙,抱一下子大概就睡了,差不多15分鐘)

 

IMG_2736

終於!我自由了!爐子裡還有零星的炭火在燒,趕快拿出到園區前在附近全聯買的棉花糖烤

而且因為小怪獸喝完睡前母奶,這一刻開始,我也能喝酒了哈哈哈

好感人好舒服!這才是我要的露營感阿

 

IMG_2737IMG_2742

 ▲阿爸跟米踢在小怪獸近帳棚的時候就開始度假了可惡

 

隔天早上小怪獸大概8:00左右醒來,這一晚他睡得很不安穩,雖然他本來在家就也沒有太安穩,不過這一晚他經常坐起來看著帳棚中央的營燈

IMG_2749

媽馬我跟著睡得非常的不好,加上擔心他半夜去玩電風扇被斷指,我幾乎整晚都保持著警覺,他一有動靜我就會注意他

尬的,有夠累

 

不過一早被蟲鳴鳥叫環繞的滋味還真是特別,小怪獸也是笑盈盈的在我們身上滾阿滾,叫我們起床(至少沒有崩潰哭吼我們)

帳棚內在太陽升起之後,有變得比較熱一些,於是我們就安份的走出來吃早餐了

 

IMG_2770IMG_2782

早餐要自己走去玻璃屋領取,領餐後看是要在玻璃屋用餐還是帶回圈內吃,考量到疫情,我們就拿回圈內

 

早餐是簡單的可頌、小香腸、玉子燒、西瓜跟一大壺茶,嗯,稍微普通一點

吃過早餐後就要整理行李了,服務人員特別提醒他們會在10:00左右開始到每圈收行李,載送到停車場去,所以一定要在10:00前把行李收好放在圈的入口處才行

IMG_2834

 ▲我收行李,他們兩位在打掃(其實是小怪獸在掃阿爸在監督 阿哈哈)

 

10:00行李收走後,距離11:00check out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又玩了一下水池,跟小怪獸玩水槍打水仗,這樣稍微沖涼之後,感覺暑氣全消,才意猶未盡的慢慢走去玻璃屋check out

IMG_2897

 

整體來說,能在小怪獸嬰兒時期帶他出來露營,是很難得經驗,留下了很特別的回憶。事隔多年再次露營,而且選在夏天、平地露營,也讓我體會到我應該是不太耐熱的人類哈哈哈,五月的戶外氣溫可能不太適合我,真的是有一點熱,很需要玩水消暑,睡覺時也需要冷氣。還有這個季節的昆蟲活動非常旺盛,那天下午我們見識到蒼蠅大軍、晚上又碰上白蟻撲燈,以及隨之而來的蟾蜍哈哈哈哈,雖然驚嚇連連,但是事後想起來我跟獸爸都覺得很好笑,我們兩個真的是有夠城市俗,應該要多出來露營鍛鍊膽量才行!

 

IMG_2949

 ▲離園的途中我又看到好幾叢羽絨狼尾草,忍不住摘成一束帶回家插,真的好美好美

 

能夠這樣遠離城市,到自然的環境過一晚,在小怪獸入睡後兩個人坐在火爐邊喝酒看電影聊天,悠悠哉哉的,跟著飯店截然不同的心境

我想,偶爾能這樣野外露營一下,真的是蠻舒服的,我會願意再扛著一家大小踏上下一次的露營人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