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7

煎餅真是幼兒媽媽的好朋友,我剛剛花了大概30分鐘左右時間做了這道煎餅,完全清冰箱的性質,但又可以兼顧營養

重點是,挑食的小怪獸他、願、意、吃!

 

IMG_2005

小怪獸一歲以前什麼都吃,各種食材水煮清蒸放在他面前,他覺得很新鮮好玩,都吃!

一歲以後開始變聰明,要好吃的東西他才吃,不好吃的他就不屑

 

IMG_2621

 ▲ 甜甜的西洋梨就自己乖乖吃,其他食物他不屑

 

常常亂丟食物,不然就都不吃,吵著下餐桌去玩,等著媽媽看不過去補他鮮奶(可惡啊!)

因為我很怕他吃不飽,半夜起來唉唉叫(如同昨天晚上的惡夢,半夜兩點起來喝了210ml的奶,黑暗中咕咕咕咕的乾杯)

所以今天趁他午睡,趕快來做煎餅。

 

 

煎餅作法真的很簡單啊各位

靈魂角色就是「麵糊」

IMG_2988

麵糊材料:

  • 白開水100ml (有熬好的高湯也可以替換成高湯更棒)
  • 低筋麵粉 150 g
  • 玉米粉 50 g(可不加,加了是希望提昇煎起來的脆度)
  • 鹽  大概1 茶匙 或更少,我給1/2茶匙(做給寶寶吃不加太多鹽)
  • 白胡椒粉  大概1/3茶匙 
  • 雞蛋(先打散,最後加進麵糊)我加兩顆 想說營養一點

IMG_3003

很隨性吧!我會先調好麵糊,先倒開水、加鹽攪拌,先讓鹽混均勻,才不會沒攪散某一塊特別死鹹

 

接著準備主要材料

我今天主要想做海鮮煎餅,當然也可以用牛肉、魚肉....其他肉類替換,都會成功

 

今日煎餅材料

  • 白蝦 4隻
  • 透抽 切一些
  • 蚵仔 燙一些
  • 馬鈴薯 一顆 刨絲
  • 南瓜 一小片 刨絲 (南瓜也可不加)

 

IMG_2993

 ▲有加馬鈴薯的話,煎起來會比較好吃,有點像薯餅的感覺

 

提味部分

  • 洋蔥 適量(大概1/4顆) 切碎
  • 青蔥 適量 切成蔥花

IMG_2995

IMG_3001

南瓜是我在冰箱裡找到,覺得也想一起加進去(清冰箱),就臨時拿出來刨絲,想說提昇蝦餅甜度跟纖維量,又含類胡蘿蔔素。

 

我把海鮮先簡單汆燙大概3分鐘,這樣要切的時候比較好處理(因為我很怕海洋細菌污染廚房)

IMG_2999

 ▲先燙熟海鮮,這邊的量比較多,因為剩的我跟獸爸要自己吃哈哈

 

IMG_3002

 ▲把海鮮都切碎

 

其實一般做海鮮煎餅不一定要把海鮮弄碎,但因為我是要給1y3m嬰兒吃的,他還不是很會處理比較有嚼勁的肉,為了不要讓他吃得太挫折就生氣不吃,我目前還是會切碎

有吃下去比較重要!不然我做這麼辛苦幹嘛

會選這幾樣海鮮來做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平常嬰兒食物裡面,比較沒有像蚵仔含有豐富的鋅、牛磺酸

蝦子除了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以外,也含有EPA、DHA跟一些鐵、鈣

啊透抽也有牛磺酸跟鋅

總之,平常主食是豬肉牛肉雞肉跟魚的話,我都會每週給幾次海鮮,用來補鋅

 

IMG_3004

所有食材都準備好,就攪在一起,沒什麼特別攪法

 

接著熱油鍋

IMG_3005

想吃酥脆一點的話,油就放多一點囉

 

IMG_3006

 ▲把整個麵糊倒進鍋子裡,稍微整一下型、調整煎餅的厚薄度

 

IMG_3007

 ▲煎的時候其實蠻香的,獸爸在一旁說他也要吃一些

 

IMG_3009

 

我的鍋子不大,煎起來比較厚,所以是鬆軟型的口感

如果要薄脆的話,記得用大一點的鍋子,如果量太多的話就分兩次煎也可以

 

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這一道寶寶海鮮煎餅

而且對習慣自己抓食物吃的寶寶來說,這道料理很方便他們吃,味道也不錯,挑食寶大都可以接受

(不過挑食寶小怪獸他接受度大概就是吃個一兩餐,之後又要換口味了)

 

簡單分享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