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1

有了Day 1 的誤打誤撞的神奇經驗,史蒂芬金變得很有信心。

接下來的Day2、Day3 國慶連假尾聲他也當仁不讓
帥氣的就帶小怪獸進房。

這兩天的小怪獸簡單說,
還搞不清楚狀況,
他只覺得又可以聽爸爸發神經一樣的鬼吼鬼叫講故事了。

這兩天只要史金問說:「車比要不要跟把拔進房間聽故事?」
小怪獸就會說豪!
然後咚咚咚的跟在史金屁股後面跑進房間、爬上床躺好、喝睡前奶邊聽故事。

IMG_9995

 ▲喝完奶刷個牙,繼續聽故事。

然後按照我們的劇本,看他差不多了,就關燈,我在外支援放鳥叫聲或其他音樂,
小怪獸這兩天關燈一樣都會大哭抗議,
但通常聽到鳥叫,搭配史金的驚呼,他就會靜下來,跟著一起聽鳥叫聲

 

IMG_9972

聽著聽著就睡著了,非常順利!耶

史金出來的時候還說
「車比已經很有沒有這樣靠著我睡覺了!」他超開心
對啊,自從脫離嫩嬰期,小怪獸幾乎都只會讓我哄睡
夜醒也都只要找我,爸爸過去安撫他還會生氣


看來把哄睡重擔轉移給史金,他蠻享受的。

不過這兩天他維持4-6點間會醒來一次喊「媽咪媽咪媽咪」
我都還是要火速醒來衝過去陪他睡覺餵奶
(躺他身邊他會吵著要母奶)

所以我白天還是微微覺得累。

 

Day 3的隔天,碰上史金值班日,他會留在醫院不回來。
那晚小怪獸夜醒找我的時候,史金就說,那他過去陪小怪獸看看。
(我心想,你也太有自信了吧!不可能!)

但!這天最厲害的突破就是

史金過去之後,小怪獸看到不是媽馬,更加崩潰嘶吼。

然後我就想說來吧,再來放小鳥吧
我就又當cubo DJ,在主臥房控制監視器播小鳥叫聲
史金故技重施,小怪獸居然就這樣買單了!

 

他稍微哭了一下,我們換了幾種音樂
慢慢的他又平靜下來,史金把他放倒
過一下子他就睡了!

 

Amazing~~~老天爺啊!
這個晚上他醒來兩次,兩次我們都用同樣方法

小怪獸這天,完全沒有靠母奶!
沒有夜奶!!沒有睡前吸母奶!!他就睡回去了

歷史性大突破普天同慶呵呵呵呵~
我的好日子要到了嗎?

 

隔天我精神超好!神清氣爽!
雖然還是跟著起來兩次,但我就只醒來這麼兩次!
而且只要躺著,按Cubo放音樂,不用跑過去其他房間。
我可以比較快入睡,不用再慢慢培養睡意。

痛哭流涕嗚嗚~
老公真的是育兒神器!

 

然後就到了

Day 4 史金值班不在家的一天

這天算是中規中矩,跟我過去一樣,老樣子,有比較好哄一點。
 

就是雖然有睡前吸母奶,但他喝完很快就安安靜靜,躺好放空、睡著
至少不是像1y8m初哄個一小時起跳,他還吵著要衝出房門去玩。

晚上有起來找我討奶蠻多次,可能三次,然後我自己躺在他旁邊,睡得很不安穩
應該有自己醒來確認他狀況快十次。

嗯,打回原形的一天,但尚可,我可接受。
 

 

Day 5  (1y8m12d) 最可怕的一天

這天他大概開始察覺不對勁了!

小怪獸知道晚上爸爸又想把他帶去房間,
知道聽故事是要讓他睡覺,才沒那麼單純,
所以他死都不進房間。

 

史金那天拼了,幾乎是抄起小孩往房裡衝,
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聽到他聲嘶力竭哭吼「媽咪~~~媽咪~~~~」

嗚嗚,我在門外好幾次都考慮要衝進去抱緊他,真的是太慘了!
他眼淚用噴的,哭了可能20分鐘(嗚嗚)


聽故事雖然會轉移一下注意力,但又會一陣一陣啜泣起來
接著大哭,開始粗啞的喊「媽咪~~~」

 

我整個提心吊膽,不太敢去洗澡,很怕他真的太心碎需要母奶。
可是又看史蒂芬金很努力,講故事講的超級激烈,鬼吼鬼叫的
我只好一直配合情境用Cubo換音樂,
讓小怪獸一下聽小鳥、一下聽雨聲,
然後史金就可以說「欸!你看有小鳥耶!」

IMG_1951

差不多二十幾分鐘他心情慢慢平靜下來,
然後才慢慢能認真聽故事。
我也才敢放心去洗澡(但還是帶著監視器邊看邊洗澡)

 

史金大概花了50分鐘才離開房間,超可怕的一天

 

後來想想我們不應該這麼粗暴的把他抱進房間(揍史金!)

因為這真的太讓人傷心了,不只車比難過,
我也不太能接受,沒辦法好好跟他說晚安,
就這樣看著他被抓走。嗚嗚嗚

我跟史金說,我們現在經歷的過程,
就像其他小孩剛開始送去托嬰中心一樣,
被抱離媽媽身邊的時候會拼命抓緊媽媽
不想自己孤單去面對。

「所以我們接下來應該要每天晚上好好跟他說晚安!」我說

IMG_1952

那天,想當然,因為他受到驚嚇,
整晚時不時會哭一下,
翻身時也會哭叫。

 

02:50他就坐起來找媽咪,史蒂芬金就過去了。
車比看到史金也是再瘋狂哭了一陣子,
史金花了一番功夫把他放倒,唱歌轉移注意力,搭配用監視器放音樂
他們慢慢的就睡著了呼

我發誓我一定要用衝的跑去他房裡迎接他!
我要用我滿滿的愛呵護他今天的心臟給他養分。

四、五點也哭一次,接著到7:50醒來

 

Day 6 (1y8m13d)

一早小怪獸笑咪咪地醒來,先在床上賴著叫爸爸唱歌,
爸爸氣很虛的唱了大象大象。

大概15分鐘後小怪獸說說「ㄍㄧˇㄍㄤˊ」(起床)
然後抱著兔兔、拖著被被,朝床外爬。
我在主臥看監視器,立刻爬起來,衝去他房裡,迎接又成功一整晚沒奶睡的神奇寶貝!

 

因為這天決定要給他滿滿的愛,
起床後先專注的陪他玩玩具(雖然我還是很想睡),
等到快九點開始準備早餐(我希望固定他平常吃早餐的時間)。

早餐吃完之後,連忙收拾、幫他刷牙、自己刷牙,
帶他出門逛逛順便讓他在車上稍微小睡40分鐘。

中午在ikea跟小怪獸到處逛、一邊玩,也吃了午餐。

IMG_0197IMG_0198IMG_0200IMG_0202

餐後稍微逛一下,他居然就在賣場大便!
害我為了不讓他坐在大便上,推車都沒有放,
直接右手推車、左手扛著他、肩膀上還背著包包裝滿他的外出用品,
一邊嚷嚷「我的天哪~~」衝去找廁所清洗他屁股(崩潰累)

 

下午很順利上車就睡著一路睡回家,
睡醒後爸爸帶他去附近散散步,
我趕快準備晚餐。

冰箱裡的蝦子、淡菜剛好可以做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然後摘一些蔬菜做沙拉呵呵。

 

今天最好笑的是,他超級提防史蒂芬金!

 

從早上大概就發現他迫不及待要衝到我身邊、黏在我身邊。
可能是昨天晚上太可怕太崩潰了吧?
好像被送去托嬰中心的寶寶,被迫離開媽媽哭到快吐。

 

今天傍晚回家,我才真的確認,他真的在防爸爸哈哈哈哈

 

史蒂芬金只要稍微動一下,可能是站起來拿杯水,
小怪獸就會在明明離爸爸很遠的地方立刻彈起來大喊「不要~不要~」超好笑

 

阿爸都抱不到他,連吃飯時候小怪獸看我站起來去廚房,
他都要一直喊「媽咪媽咪、坐坐!媽咪媽咪!」就是不讓我走掉

 

史蒂芬金宵夜時候要幫他剝蛋也是,他死都不讓爸爸幫他,
會一直抗議,叫我過來剝蛋。
他最愛吃飯時候叫熊熊或兔兔餵他,
結果今天小怪獸都不讓爸爸抓熊熊來餵他,都只要我。

 

而且他好像完全不想一個人待在只有他跟爸爸的空間,
洗澡時候我進去他也一邊喊不要,但還是一邊跟著進來。

真的是笑死我但也累慘我,
因為變成我今天幾乎包辦全部事情嗚嗚,
不過想想史蒂芬金昨晚那麼努力,我今天真的完全心甘情願。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小怪獸變得更緊張兮兮,
爸爸隨便一動,他真的就是抖一下開始哀嚎不要~。
於是我叫史蒂芬金先拿故事書和睡前奶瓶進房間,
我在外面好好的抱著小怪獸,跟他說:

「寶貝,你等下要進房聽爸爸說故事,
   然後舒服的睡覺,好好睡到明天,
   到早上媽媽一定會第一個進去迎接你,
   然後抱緊緊,帶你出來玩好不好?」

沒等他回答,我一邊講一邊就抱著他進房,
然後放在床上,他哭著拉我,我就親了他再跟他說晚安,
然後可怕的史蒂芬金立刻抓住他,要我趕快退出。

 

IMG_1944

結果!沒想到還算順利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有好好的說晚安、明天見
他沒像昨天那麼崩潰哭到快吐的感覺,
今天就稍微一下,大概3-4分鐘就被阿爸激動的講故事吸引過去了。

 

然後史金差不多30分鐘就完成任務撤退!不可思議!!!

明天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