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生小孩以來,好像就沒有什麼機會跟小怪獸的爸爸單獨外出吃高級餐廳,阿有!怪獸剛出生的情人節我們有到文華東方用餐,因為那時候嫩嬰還養在月中~

小怪獸兩個多月的時候碰到我們結婚三週年紀念日,那時候是推著剛吃飽的他一起去,到家裡附近的板前壽司店慶祝,他到餐廳的時候幾乎就睡著了,然後就一路睡到我們吃飽都沒有醒來,很順利。

三四個月的時候,如果要外出用餐,都用推車帶他出門一起吃飯,6個月開始BLW的時候,也是到處帶他去,他可以乖乖坐在餐桌前簡單的吃一些清淡的手指食物。中間有一陣子碰上疫情,就幾乎沒有外出,後來疫情趨緩才有再帶他,因為我們幾乎無後援,所以其實外出吃飯的次數也不多。

 

IMG_8040IMG_8049

 ▲ 兩個多月的小怪獸陪爸媽外出用餐慶祝結婚三週年,睡得很好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這次用餐是睽違九個月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很成熟的」吃一頓飯,小怪獸呢?在家給阿嬤疼,吃飽睡好,我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的出門去吃飯,真是太幸福了嗚嗚~

我們很早就預定了這間Impromptu by Paul Lee,並且期待了很久。上一次來這邊用餐好像是去年小怪獸爸爸生日的時候,那時候超級驚艷,對於主廚精心設計的餐點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所以這次的「復出」,就心心念念想著要再來吃一次!另外也順便跟小怪獸爸的同事聚餐

吃過的米其林餐廳裡面,有些餐廳我不是那麼能夠抓到他的點,哈哈哈大家懂我意思嗎?就是有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樣並沒有更加好吃阿!比如說一塊肉,夾在什麼意想不到的食材裡面,但那塊肉是很好的肉,可是為了表現創意,我一口吃下的時候只覺得,蛤?肉在哪裡?我想要好好吃那塊肉阿!大家懂這種感覺嗎?(還是其實是我太膚淺,追求的食物太粗礦了一點)肉食女子不太能忍受不能好好吃到一塊肉的感覺,而且有時候搭配的素材揉合出的風味,我也會蠻驚嚇的,會覺得拜託不要阿,常常覺得去吃頓飯有被嚇到的感覺。

不過Impromptu 上一次就沒有讓我嚇到,我覺得一切都恰到好處,有創意也有照顧到我想好好吃到那些食材的慾望,印象很深刻的是那一季的course最後的甜點,是用鵝肝極速冷凍製成的鵝肝冰淇淋,那時我們做在板前的位置,看的目瞪口呆,端上桌準備入口的時候,我還有點害怕,但是吃了一口發覺也太好吃了吧!這真的是鵝肝嗎?鵝肝冰淇淋原來是這樣甘甜濃郁,而且鵝肝撲鼻的香氣還讓我有種吃到奶油的錯覺,超級完美的一道創意甜點,非常非常喜歡!直到現在如果要我推薦餐廳,我經常會推薦Impromptu,而且一定會提到這道甜點。

 

Impromptu 位在台北晶華酒店B1,在走道的盡頭,低調優雅的用餐環境讓人一踏入就覺得準備好要沉浸在美食中了(深呼吸,都是食物的味道),主廚拿手的是運用法式的手法結合台灣各地食材,設計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料理。這季的菜單4500元/人,可選擇是否要搭配pairing,小怪獸的爸爸點了Cocktail pairing,據他說上次點Full pairing時候對他們家的調酒印象非常好,所以這次他要全部都喝cocktail。雖然在出發前他不只一次告訴我這家店之前的侍酒師有得到2019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第二名(我印象中他是這麼說),嗯,是法國酒,不過他更愛他們調酒的創意。我其實不太會喝酒,加上這一天我開車來、回家搞不好還要親餵,不方便喝,於是我點無酒精的pairing。

 

確定了每個人的餐酒之後就開始盡情享受晚餐,我因為太沉浸在食物裡了所以沒有很認真的每道都拍照,沒關係我是不專業食記,重點是開心開心~噗哈

IMG_4193

 ▲ 每道料理都是水準之上

IMG_4194.JPG

 ▲ 他們家自製的餐前麵包好吃到我不顧形象的問了可不可以再續,得到的答案是要單點,好像每份100元

IMG_4195.JPG

 ▲ 無酒精的

IMG_4198.JPG

 ▲ 無酒精的

IMG_4199.JPG

IMG_4200.JPG

IMG_4202.JPG

IMG_4203.JPG

 ▲ 這杯很好喝,也是無酒精的,做出奶油啤酒的口感,喝起來很美好

IMG_4204.JPG

 ▲ 無酒精的奶油啤酒搭配的舒芙雷,好、好、吃!

IMG_4196

IMG_4197

 

現在看到照片覺得有夠餓,隨餐都會介紹他們使用什麼食材以及搭配的餐酒蘊含哪些香氣,但我實在記不起來,只覺得每一道都蠻好吃的哈哈,給了我們一個愉快的夜晚。我把餐後揭曉用的小卡貼在下面,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這是我們2021.11月用餐的memu。對酒稍微有研究的小怪獸爸說,這次的cocktail pairing他非常滿意,其中有一杯有煙燻的味道,那杯要喝之前可以先戳破泡泡,會看到煙霧飄出來,很有趣(我是外行人我看一個表面的熱鬧哈哈哈哈)聽說很好喝,我沒喝光是坐一旁聞都覺得好想喝一口看看。

 

IMG_4439

 ▲ 2021.11月的Tasting Menu

那天風塵僕僕的回家,看到小怪獸安安穩穩的睡在他的小床上,覺得無比幸福,啊!偶爾優雅的外出用餐真好,可是有了baby之後,我居然連吃飯的時候都會時不時的想念他,晚上到家洗完澡,忍不住想到他床邊聞他親他,哈哈哈哈,所以說一直很難放下他的根本就是我,也許我早就可以找婆婆或爸媽來幫忙然後跟小怪獸的爸爸一起出去約會,但是我自己就是會想帶著他,捨不得跟他分開。啊我就是中毒媽馬,中了baby毒,心甘情願宅在家,跟他黏在一起。

 

不過偶爾外出休息一下,這樣的生活也是很平衡、很充電 ; ) 

媽馬獲得好多能量,接下來睡不飽的日子,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