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小睡的時候,小怪獸睡得蠻好的,幾乎一放床他就熟睡了,於是我就退出房間,在客廳作業,一邊開著Cubo監控他。

我們家嬰兒床的擺設是Farska嬰兒床緊貼在大床旁邊,床邊床的概念,小床跟大床中央沒有圍欄,方便我們睡覺的時候他如果需要安撫,手伸過去或稍微翻身過去就可以哄他,或是我常常會一半身體趴在他的床上跟他一起睡著哈哈。

IMG_4013

 ▲清晨小怪獸朝我直接壓過來的恐怖畫面

IMG_4035

 ▲自從會扶站之後常常都要站在嬰兒床頭搖阿搖(得意的樣子)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自從他可以靈活翻身爬行之後,我們就算在床邊擺了兩個大枕頭,也阻擋不了他一睡醒就往大床邊緣衝的慾望,所以我都要很小心,如果不在他身邊就是用監視器隨時監看,以免他從大床上掉下來。

結果今天怎麼會發生呢?我真的一樣緊盯喔!監視器畫面擺在電腦螢幕旁邊,隨時都在看,眼角餘光都看得到,但我大概在他睡了一個半小時的時候,把監視器時間倒轉回去他睡著的那一刻,看他到底幾點睡的,然後心想:「睡了一個半小時了啊!平常差不多睡到這時間就會起床了說!」

IMG_4029

IMG_4028

IMG_4030

 ▲睡得很好的樣子

結果大概過3分鐘,就聽到咚咚兩聲,接著一個遙遠的嬰兒大哭的聲音,那時我看畫面他還在睡,第一個想法是:「欸?鄰居的嬰兒哭聲跟小怪獸好像喔!」結果下一秒我突然嚇瘋「不對!!就是我家寶寶在哭啊!!!!!!!他摔下床了歐買尬尬尬尬尬尬尬尬尬」(媽馬內心大哭)我直接推開椅子整個人奔進房間,看到仰躺在軟墊旁邊化妝桌下大哭的小怪獸,心裡好難過好難過,一把抱起他,摟在懷裡一直跟他對不起,對不起媽馬太白痴了,媽馬看了時光倒轉之後忘記轉回Live.....所以監視器畫面才會是他安穩的睡覺,但是本人早已爬出小床(嗚嗚超心痛)。不知道他有沒有撞傷,他只是一直哭,哭聲是很可憐的那種嗚啊~~的聲音。大概2分鐘後停止哭泣,我一直摸他的頭看有沒有哪裡有腫塊、摸四肢關節檢查有沒有哪裡會痛,看起來都還好只是有點嚇到,眼尾掛著好幾滴眼淚,嘴巴嘟嘟的一臉鬱卒的樣子,他可能在想說:「我剛剛怎麼會飛了一秒鐘?」

 

嗚嗚嗚嗚對不起我的寶貝,是我的錯....前幾天我還想著說,我都很小心沒讓他摔下床,結果今天就發生了,老天爺大概知道我太得意了要警惕我吧

只能說幸好我們床邊有放MJ的地墊,有四公分厚度,我現在也只能寄望這個地墊有發揮作用,還有祈禱小怪獸有準確降落在地墊上(因為地墊我們對摺起來所以比較窄一點,看到他的時候他人已經是躺在地板上而不是地墊上,不知道他有沒有飛過界)。問了一下阿謙的媽媽,他說阿謙目前為止摔過三次,都沒什麼事,因為他有鋪巧拼,希望小怪獸也平安無事。下午觀察他活動力、玩遊戲的反應都還蠻正常的,只是變得特別黏人,幾乎不太離開我,稍微玩一下就又哼哼唉唉的討抱,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到有點沒安全感(嗚嗚抱緊)

直到現在晚上回想起來我都還是好心痛,那兩聲咚咚到底是哪裡撞到哪裡呢?阿謙媽媽是小兒科醫生,她說嬰兒的脖子比較短不容易傷到頸椎,那個高度通常都不太會有事,加上後來他也立刻就恢復開開心心玩遊戲的樣子,只是黏人了一點,眼神阿、反射動作都蠻正常,我覺得應該是不會有大礙,只是就是好心疼。

 

照顧嬰兒真的是隨時都要很小心,有時候他踩在我身上也會一個不小心腳滑,或是突然站不穩就倒地,這都很可怕。我聽過很多媽媽說他們的小孩都有跌下床的經驗,所以乾脆就睡地板,要不然床邊一定要鋪軟墊,真的是幸好我們始終都有鋪軟墊,要不然我會更加心疼更加擔心,後果搞不好會更嚴重一些。

 

唉,感覺他今晚要做惡夢了,或是我要做惡夢了。好可憐嗚嗚,對不起你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摔下床 MJ地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