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小怪獸九個月尾巴到十個月初的時候,我又掉進夜奶地獄裡,平均大概一個晚上要起來三到四次,最可怕的紀錄是有一天晚上下半夜他應該有每小時起來一次,我說「應該」是因為我已經哄到失憶了,早上起來陪玩眼睛都是垂的唉,而且他是坐起來放聲哭吼「嗚啊~~~~~」那種,我會嚇到整個人彈起來抱他,而且抱起來他還會奮力彈跳,不讓我好好抱,聲嘶力竭地哭,好像做惡夢或是哪裡不舒服的樣子,要把他徹底搖醒,拿娃娃跟他說話,他才會平靜下來(塞奶啊、抱搖都沒有用)

 

這種日子的白天我都呈現幽魂狀態,朋友家人的訊息都回得很慢,很多都沒力氣回,家事也是做基本的吸地、收拾餐桌、擦地、洗碗、收拾垃圾等等,小怪獸的伙食也是有氣無力的準備,晚餐大概4天才有動力煮一次,很慘。每天要帶他出門散步或是去親子館,我都要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撐住,祈禱他出去玩回來,晚上會睡好一點(但當然沒那麼好康)

 

不過我隱約猜得到他可能要長牙了,因為每天晚上他喝完睡前奶,我會摸黑用紗布沾水幫他擦拭牙齦,最近擦的時候有感覺到下排門牙的顆粒感變得比較明顯,可以摸到一顆一顆牙齒的形狀。

果然,10m1w下門牙左邊第一顆就冒出尖尖頭了!冒出頭的門牙摸起來刺刺的,看得到小白點,10m2w那一天剛好帶他去打第二次流感疫苗,醫生也說看到下門牙的白點,很好很好。

 

長牙之後夜醒的頻率有下降,10m2w的時候比較好一點,兩天會有一次睡過夜,10m3w的話是兩三天睡不好,第四天一定會好好睡一覺(難道是要發下一顆牙嗎?)這樣說來,前陣子可怕的夜醒夜奶地獄,應該就是長牙不舒服吧!

昨天,10m3w的某天,他白天小睡睡得很不錯,早上睡了2小時,下午又睡1.5小時,晚上居然從8:15睡到早上五點才討奶,親餵+配方100ml之後,又倒頭睡到早上九點!歐買尬!我和小怪獸爸起來的時候,看到手機時間都不敢置信,而且我覺得我睡得有夠飽,中間不知道微微醒來幾次懷疑現在幾點了,我們怎麼還在睡。起床後看到睡飽飽笑咪咪的小怪獸,媽馬狂冒愛心,所以現在他正在小睡,我才有力氣打開電腦(要不然前幾週我白天都昏沉沉地跟著一直睡)

聽豆表哥的媽馬說,他在9個月的時候冒出第一顆牙,接下來牙齒就像雨後春筍一樣啵啵啵的瘋狂冒出來(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於是為了備戰接下來會碰到的長牙地獄,我上網看了一下,很多媽媽推薦可以買長牙固齒器,冰到冰箱裡讓它冰冰的,再拿給小嬰咬,他們會比較舒服。小怪獸大概8、9個月左右就比較少流口水,但九個月底時有感覺到他突然就開始流口水,現在想起來原來是要長牙了啊!

有時候他白天莫名口水狂流,一直在啃東西,脾氣變得比較燥一點,就拿冰的固齒器給他,他會很開心地接過去,發狠的啃一陣子然後丟到一邊,繼續忙他的事

IMG_5954

小怪獸:「(我啃)」

媽馬:是不是舒服多了啊?

長牙固齒器的話我看人家推薦這款 美國Nuby小魚軟質固齒器

IMG_5985

他上面有一排矽膠刷毛,啃起來超爽,有時候小怪獸還拿它來刷牙齦,後面握把處的凸點也可以按摩牙齒,我看小怪獸會拿來咬臼齒的地方。

另一個固齒器長牙期的小怪獸也很愛,是親戚送的,我查一下應該是 美國Fred Gum Me 熊寶貝嬰孩咬咬樂固齒器 咬起來彈性很夠,不會太軟(太軟會不夠爽快),一體成型的設計,也可以冰起來再給他用。

IMG_5986

 ▲Fred Gum Me固齒器,冷不防從冷凍庫拿出來拍照,可以看到熊還在冒冷汗哈哈哈~

IMG_4731

 ▲咬起來有種紮實感,我猜

 

原本我們有的固齒器是 韓國mama's tem胖蜜蜂固齒器 、跟mama's tem 長耳朵小兔固齒器

IMG_5984

截圖 2021-12-22 下午10.59.46

小怪獸四個月的時候買的,當初下單時我比較期待胖蜜蜂,因為可以套在手上,長得又可愛,看起來還有一些凸點可以按摩牙齦,沒想到小怪獸反而對胖蜜蜂很無感,比較起來小兔固齒器還比較好咬一點,結果胖蜜蜂就被冷凍了,直到最近我偶爾拿給他帶出門,他好像才比較願意咬一點,但出場機會真的不高。他們家的固齒器價格真的比較高,Nuby大概NTD150,胖蜜蜂就要690元!是不是差很多(不過看在他長得可愛的份上,我還是鬼遮眼的買了)

 

IMG_9717

另一個也是四個多月一起買的固齒器是一朵花 韓國coconory手環花,也是因為長得可愛而買,不過網路上推薦的人不多,對他沒有特別期待,但是意外的小怪獸很喜歡!也可以稍微固定在手上,我們常帶這支花出去玩,坐推車的時候、看醫生的時候,小怪獸都握著一朵花,超級可愛,像個小紳士一樣,到現在十個月大都還愛用中

IMG_5851IMG_5852

 ▲coconory手環花,帶出去真的很可愛

IMG_5980

除了韓國固齒器之外,我還有買英國MonbellaQ比小蘑菇固齒器、陸續也收到親友給的貝親牙齒咬環香蕉固齒器,這三個也很受歡迎!小怪獸拿到小蘑菇的那天,整天吸著他到處爬,外出也吸著,感覺很享受,小蘑菇放在地上真的很可愛,像是家裡長了一朵寶寶蘑菇,我好像沒聽過有寶寶不喜歡它,連不吸奶嘴的豆表哥都買單,是買固齒器的安全牌。不過小蘑菇感覺比較像安撫奶嘴的功能,給寶寶吸吮用,按摩牙齦的效果好像沒有派上用場。

IMG_5441IMG_5454

 ▲各種吸食小蘑菇的小怪獸,連出門都要吸出去

 

IMG_5981IMG_5982

貝親牙齒咬環也很讚,可以消磨小怪獸一段時間,還有一點手搖鈴的感覺,香蕉固齒器的設計也不錯,四到六個月的時候他很難抗拒這兩款固齒器,拿給他他會很投入的咬一段時間,所以開車外出的時候我常會帶著這兩個,讓他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煩躁的時候就交替給,他會安靜下來對付他的奇形怪狀固齒器們哈哈

IMG_5983

要我來排名一下的話,可以安撫住、吸引住小怪獸注意力的固齒器,按照吸引時間長短來排名:

長:coconory手環花、monbella小蘑菇、香蕉

中:貝親牙齒咬環、美國Fred Gum Me熊寶貝、nuby小魚(但,小魚在長牙期是冠軍)

短:mama's tem小兔

更短:mama's tem胖蜜蜂

 

長牙固齒器最推nuby小魚軟質,有刷子的設計又可以冰,也有附盒子可以裝好放進冷凍,這陣子長牙的不舒服就依靠他了

當初在買固齒器的時候也是看了很多心得文才敢下手,因為固齒器選擇實在太多了,買不完,要買就要買到對的人哈哈!

所以這邊提供小怪獸的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買固齒器真的就像是小媳婦在試公婆的喜好一樣,戰戰兢兢,但是買到寶寶喜歡的固齒器,看著他拼命狂咬,會有種莫名的療癒感,所以,推薦給大家,一起買起來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