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最近吃多少甜食就知道我有多需要被療癒!


天!我剛發現我用三天時間吃光一整包蘇打餅乾「夾麥芽糖」


對,就是很傳統很簡單的那種加滿麥芽糖的餅乾,我自己夾的,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圖:因為媽在睡前跟他搶牙刷刷牙,他氣到堅持要邊刷牙邊睡覺而含著牙刷睡著

 

小怪獸兩歲兩個月,堅持的事情更多了!然後再混搭「不要不要期」,歐買尬,整個超~~超有個性。


半夜還怕黑一定開燈睡覺(最近我們終於開始改用小夜燈了)、又分離焦慮(半夜會坐起來看旁邊有沒有媽媽),一個晚上檢查3-5次,我完全放棄什麼自主入睡、分房睡


管他怎麼睡

可以睡就對了!


白天的他很多堅持,如果是他要開的蓋子,就一定得讓他從頭開始開。他身上的衣服、尿布,不能隨便脫掉,我今天就是看他流汗,尿布又很大一包,外出回來後急急忙忙想說趕快脫衣服換尿布,他整個嘶吼跟我拔河他的袖子,尿布也緊抓著不放,我想說就趕快脫掉再來處理他情緒,就不管了直接拔走他的衣服尿布


歐買尬,他、氣、瘋!


我想說我趕快弄好等等再緊抱他安撫情緒


但,這種時候可怕的是什麼呢?如果旁邊有人,給你插個幾句「幹嘛這樣呢?」、「不要讓小孩哭」、「好可憐喔我幫你穿回去好不好」,我本來只是努力在做事,瞬間就會火冒三丈


真的,當媽之後才知道吼,有的時候真的不得已,比如說他累瘋,死不讓人帶他去浴室洗澡,媽媽也很累不想編各種情境、帶各種兔兔熊熊去觀摩洗澡,只想趕快洗完把發瘋幼兒放上床放倒,快速解決他太累而情緒爆炸的困境,這時就不要一直對那個可憐的女人、音爆主要攻擊對象發射更多干擾音了


不要在旁邊一直說「為什麼要讓他哭成這樣?」、「你要好好哄他啊」、「要有耐心」


我很有耐心啊,只是今天他累了我也累了,時間很晚了,我想快一點抱他到房間給他柔和的燈、幫他按摩放鬆。


真的,有時候只是旁人因為小孩哭聲而焦慮,就要各種為難媽媽


這就是為何最近我晚上都要狂吃甜食的原因


當媽不容易啊!!

  

-圖示:堅決不躺好睡覺要扒著窗戶看的兩歲叛逆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