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2
週末,我們跟史金一起去高雄參加研討會
我首次挑戰帶2歲不要不要期小怪獸在外縣市生存
沒有車,只有我的雙腳、推車
隔天再獨自帶他坐高鐵回台北

IMG_7053

行前我是有點緊張的
因為很多時間我必須自己處理他(不是在我舒適圈)
雖然他一歲多我們也有類似研討會行程
到台南之後史金就去聽課
我自己一個人陪他玩整天

 

但這次是兩歲
最近的小怪獸不是很受控
常喜歡唱反調
而且這次
第二天史金清晨就先回台北去趕其他課

 

我必須首次一、個、人、帶、他、搭、高、鐵

真的極驚恐
(所以我把搭車時間安排在他可能會午睡的時候)

IMG_7059

 ▲在台北車站踩腳印的小孩
 

沒想到後來一切順利
我現在信心大增

 

好像為下週出發去歐洲旅行
(對,史金又有研討會在西班牙)
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這次沒有安排任何觀光
單純就是帶小孩去萬豪度假
想說飯店內有遊戲室、水療區、游泳池
應該很夠他放電了

 

而且沒開車,只有帶推車
我們下午才到高雄
隔天又要中午回程
大概也只有一個午後和一個上午的時間

媽只想待在飯店chill
找地方讓他沈溺在裡面不要亂移動

 

事實證明
一打一的媽馬不要太為難自己
這趟旅程我真的過得蠻舒服的

哈!

出發當天我們在高鐵上吃鐵路便當
吃完稍微玩個拼圖、看本書

IMG_7102IMG_7115
他各種離席要拿垃圾去丟、要去廁所看爸爸
過不久就到了

 

---

大推Cybex Libelle 嬰兒登機推車


我們這趟帶這台,去程時候一下高鐵
他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應該是很舒服

IMG_7120

 ▲車上太嗨,剛下車就睡翻了

然後回程才剛推出飯店,他又睡翻了
還一路睡回台北

 

真的是一秒收起,不費力
高鐵走道也能推

IMG_7118

 ▲高鐵的走道也能推


可以放在高鐵座位上方的置物架
完全不用去佔行李放置處的空間

IMG_7077

我考慮要不要賣掉cybex戰車,只留這台
(掙扎中)

 

---

抵達高雄萬豪酒店

IMG_7132

推薦指數:★★★★☆
服務親切度:★★★★★

交通方便程度:★★★★★
(凹子底車站5分鐘路程)
親子友善指數:★★★★☆
該有的嬰兒床、餐具、餐椅都有、沒有寶寶沐浴用品
好睡指數:★★★☆☆ 
床不錯、枕頭太鬆軟
加上我們有燈關不掉的問題(請看下文)
設施完善程度:★★★★☆  
大飯店該有的都有
遊戲室兒童友善程度:★★★★☆
很多積木類的開放式玩具,超大的堆疊玩具讓小朋友自己創造遊具
雖然場地小東西不多但算好玩,也有設置兒童專用廁所,不錯!



萬豪酒店位置很方便
門前就是愛河、旁邊有costco
IMG_7130
飯店連著一座精品購物商場
從mall的門口出去
推著嬰兒車走大概五分鐘
就是凹子底車站
(有無障礙電梯可以搭)

IMG_7134
我隔天發現凹子底坐沒幾站就到高鐵左營站
超方便阿!

 

IMG_7436

如果不想吃飯店的晚餐
商場裡面有餐廳
凹子底周遭也有蠻多平價美食
想吃宵夜隨時都可以去

 

check in 後史金就消失只剩我和小怪獸

IMG_7193

IMG_7190

 ▲可以看到他正在確認嬰兒床

IMG_7194

 ▲提供LA baby寢具


這次住的房間
空間很大、很寬敞
(相較於前陣子狂看的巴黎住宿,台灣飯店空間合理多了)

IMG_7192

IMG_7198

IMG_7199

IMG_7205

 

小怪獸在房內四處探險

IMG_7223


IMG_7203

IMG_7209

 ▲找到很不錯的room service menu

IMG_7211

 ▲這實在太適合深夜的母了

IMG_7213

 ▲喔~ 還有兒童餐可以送到房間來

 

這傢伙找到茶包、糖粉
拿了抽屜裡的杯子
用冰桶假裝是水壺
又開始泡咖啡(嘴吧發出嗤~~~的聲音)

IMG_7221

放完行李
決定先帶他去兒童遊戲室玩

IMG_7420IMG_7421

 

IMG_7158IMG_7163
那天因為人比較多,小怪獸很震撼
不怎麼動
於是我們決定走到隔壁棚,去水池玩

 

這邊進入水池連小孩都必須戴泳帽喔!
沒戴的話飯店有販售,一頂一百元

小怪獸第一次戴泳帽
超可愛!傻呼呼的

IMG_7175

水療區跟泳池都禁止攝影
只能趁沒人時拍張入口處

 

女更衣室沒人的時候
可以看到窗外的視野很好

IMG_7182

有水有幼兒,隨便抱著他在水中上下跳
他也快樂的要命
咯咯咯的笑

 

 

教他按開關打開水療池的按摩水柱
噴出的水變成很多小泡泡
看他用小手抓阿抓的

我也快樂得要命

 


從四點check in 就這樣一路玩到六點
史金還沒結束
終於受不了,我決定獨自帶著幼兒踏出飯店
去找食物(我怕他肚子餓開始抓狂)

 

這趟行程我們放很鬆
也沒想過晚餐要吃什麼
我一邊往飯店門口走一邊查


在google map找到路程不遠的一家小串燒店
評價還不錯,叫「路邊烤肉」


想說串燒不要加醬、不要加辣
就可以吃的很原型
應該蠻適合幼兒

我就出發了

 

google要我從正門出去、走進costco停車場
我一開始還沒意識到要走進costco
就直直往前走
過一陣子才看到導航已經過頭
才又折回來

 

沒想到穿過costco之後
旁邊根本就是飯店連接的mall的大門!

IMG_7226
我真是哭笑不得...

來到「路邊烤肉 高雄店」
氣氛很好、老闆們很友善
對小孩也很友善
食物好吃、音樂好聽
(蛤蠣湯幫我們調整不加酒)
IMG_7234

 ▲吃的很認真的孩子

 

小怪獸吃的很開心、隨著音樂跳舞
吃了青椒、香菇、玉米筍、玉米
幾串肉、雞心跟豬血糕(把我的搶去吃光可惡)

 

臨走前老闆送了小怪獸一瓶蘋果汁
我跟他說是老闆給的禮物
IMG_7247

 ▲硬要抱著他的禮物還有找回的錢坐推車

 

歐買尬,後來整個晚上他都說
「ㄍㄟˋㄍㄟˋ 抱抱、禮物」
連半夜沒睡好,張開眼睛
找不到「禮物」(我把它收去冰箱)
他還難過的哭了

\

那個晚上我們睡得非常不好
主要是那天晚上,我們睡前發現房間的兩盞燈關不掉
跟飯店反應,房務來確認真的有問題需要請工務過來修
我們怕吵醒小怪獸
於是請飯店隔天再說


半夢半醒直到清晨五點這傢伙多起來
叫我抱他去冰箱拿禮物
同時發現爸爸不見了又崩潰哭
哭著說「ㄍㄟˋㄍㄟˋ要抱抱爸比」
「ㄍㄟˋㄍㄟˋ要看爸比」

 

後來只好打視訊給人在高鐵上的史金....
然後他就不睡了


慘烈


---

我們的第二天母子人生就從五點多清晨開始....

 

因為起得很早,早餐6:30才開始
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久違的想說來畫個妝好了

IMG_7295

小怪獸在旁邊一直吵著說「ㄍㄟˋㄍㄟˋ、要、化妝」
我那時沒什麼睡腦袋不清楚
其實應該要料到小怪獸會想要學我
IMG_7269

但那天後來就不想管了
給他畫吧

IMG_7291IMG_7292
(暗自慶幸我懷孕時買了天然礦物無香的蜜粉
因為所有化妝品裡面他最愛那罐,一直瘋狂朝自己眉心撲粉)

IMG_7261IMG_7264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邊畫一邊玩
一邊狂拍照
直到七點快八點才終於整裝好下樓
(要阻止他摔碎眼影,又要換他尿布衣服,真的很難阿!)

IMG_7309IMG_7312

 

最後變成這樣

IMG_7281

 

萬豪酒店自助早餐

 

IMG_7336

IMG_7337

中規中矩
比較特別的是有日式散壽司、冷麵

IMG_7348IMG_7350

 

我因為一個人,剛開始帶著他一起去取餐
問他要吃什麼,他自己夾了一顆地瓜QQ球
還有一顆荷包蛋

IMG_7341

我藉機再幫他夾些青菜
拿個優格加一些堅果、麥片和一杯鮮奶
這樣就差不多足夠營養,也足夠讓他乖乖坐好了

IMG_7354IMG_7359

 

後來要拿熱的粥、湯、還有我的飲料
我不想帶他去拿
就把他放在兒童餐椅上

環顧四周應該都是善良民眾
我就快速跑去一些能夠瞄得到他的地區夾菜
(大家看我應該像個怪人吧,在餐廳裡東張西望的)

IMG_7367

遠遠的和我的小怪獸深情對望
他會伸長脖子看我,超可愛

 

跟他吃一輪後發現咖啡在比較遠的地方
就很不好意思的詢問正在附近收桌子的服務生姐姐
能不能幫我看著他一下
我順手給他一些他最愛的水果
再快速過去拿咖啡

 

呼...

回來時候這傢伙正在快樂的吃西瓜
好像也不是很在乎媽亂跑

IMG_7366

IMG_7379

IMG_7389

 ▲當然也是有這種他想爬過來要我抱他的時候

 

 

IMG_7403

---

 

飯後我們兩回去刷個牙
房間東西收好
我拎著泳衣想說再去水療玩玩
等他玩累了再出發吧


結果小哥他一到12樓,就說他要去遊戲室
然後一待就待到十一點半

IMG_7412

.....也不想走


這間兒童遊戲室有魔法阿!
IMG_7415

眼看就要十二點
我還是只能把他抓回去拿行李
趕快check out

 

/

check out時,櫃檯人員給了我們一份小禮
對於昨晚的燈造成我們的困擾
表達他們的歉意

 

這就是為何我覺得還是值得推薦萬豪的原因
從入住到退房
他們飯店的人員都非常親切有禮

 

晚上雖然房間出了點小問題
但他們也是不管多麼深夜都願意出面處理
工務也願意晚上來修(只是我們拒絕)


飯店對待顧客真的是用心的
而且除此之外,這邊沒有什麼缺點
其他的設施、服務都做的蠻好
這樣認真的態度
我認為他們未來一定能夠維持良好的品質

 

/

IMG_7428

離開飯店時我還期待小怪獸可以維持到上高鐵再睡
沒想到剛從shopping mall門口走出去
他居然就給我「眼神渙散」

嚇得我拔腿狂奔
天啊,我希望他可以上車再睡,然後一路睡回台北阿!
我一面跟他喊話,叫他撐住!我們等下就可以買票了(他最愛買票進站)

一面往前衝
(這時心中非常感恩cybex libelle的滑順)
(這台小推車雖然小,但,推起來真的讚)

 

衝到凹子底站,拍打他的額頭臉頰,他都不省人事

覺得大概沒救了,所以我就開始chill out哈(一定要用英文說chill才chill)
 

悠閒的晃到車站、等車、上車
享受整個假期中安靜的時光

 

上車前本來我煩惱著
等下上車要把他從推車上抱下來
會不會他就醒來抓狂然後再也不睡

結果,老天保佑
上車發現
我坐在車廂的最後一排
旁邊剛好有一個空隙,讓我可以把整台推車塞進去

IMG_7438IMG_7444

IMG_7446
小怪獸就這樣享受了一整路的高鐵vip包廂
(再度讚嘆Cybex Libelle超窄的設計)

 

P.S.真的萬分感謝這一路坐在小怪獸前方的阿姨
我把小怪獸推進去的時候,跟阿姨說如果有需要往後躺跟我說我再把他推走
阿姨笑著說:「小朋友睡著最好啦!這樣大家都可以放鬆了」
然後示意我好好休息


她說她都不需要把椅子往後躺
整趟路程到台中她下車
我看著她睡著時吊著脖子往前,覺得非常心疼
可是又不敢去叫醒她,跟她說請往後躺沒關係

阿姨,真的非常謝謝你!謝謝你這一路上的幫忙
辛苦你了嗚(感動到不行的母)
我真的好喜歡我們台灣,世界上最可愛溫暖的地方

 

/

嗯,然後這傢伙渾然不知媽馬心中萬千的小劇場在奔騰


他直接一路睡回台北
直到「台北站到了」他才差不多清醒過來
IMG_7449IMG_7453

 ▲我是誰?我在哪裡?

 

(中間我還請旁邊的阿姨幫我看一下他,我去廁所)

 

 

傻孩子有傻福
養育一個人類,才知道原來

 

從什麼都不懂的時候開始
竟然
已經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


真的好感激阿

 

/

回台北後,史金還沒忙完
我又自己推著他從車站走到華山草坪去玩

IMG_7471

IMG_7468

 ▲路上遇到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店

 

IMG_7476
我阿,雖然五點起來
中間也沒睡
但,想著要讓他這天過得淋漓盡致
真的是拼了我

 

IMG_7485

IMG_7511

跟他在草坪追逐飛盤、玩小砂石扮家家

(假裝煮飯發生爆炸叫他去裝水來滅火)
去排滑索、去玩溜滑梯

IMG_7492

成為了媽之後,我認真到不像我自己了!
過去那個爛泥少女已經不存在
現在的我為了看他開心,再累的路都願意走
再多昆蟲的山都願意去


啊,當媽真好,能發現自己有這麼多面象
有這麼多潛力跟動力可以激發

 

/

IMG_7506

小怪獸在我們回家的隔天
傍晚在外面玩的時候
聽到別人叫媽媽


突然回頭看我
笑著指我:「馬迷、ㄍㄟˋㄍㄟˋ馬迷」
(他說我是他的媽咪,不是別人的媽咪)

 

然後頓了一下,突然說:

 

「ㄍㄟˋㄍㄟˋ喜歡、ㄍㄟˋㄍㄟˋ馬迷」

.

.

 

我覺得我還能再燃燒一百萬年

 

.

.

.

(眼睛變成愛心形狀)

 

IMG_7513

 ▲回家路上說要讓knuffle bunny坐計程車的孩
與半夢半醒但還是努力陪他聊天拍照的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怪獸的媽馬 的頭像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小怪獸的媽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